2007年5月10日星期四

我们能把电话打到国家领导人那里吗

据媒体报道,加拿大一家法语电台的两个幽默主持人日前把电话打到法国新当选总统萨科齐的办公室,对萨科齐的助手称,他们是加拿大总理哈珀的助手,并表示哈珀想和萨科齐通电话,恭贺他当选。当萨科齐接过电话后,他们冒充哈珀与萨科齐交谈了约3分钟,直到“冒牌总理”自称要邀请萨科齐和美国总统小布什一起参加“傻瓜宴会”时,萨科齐才发觉上当。他们的谈话被录制下来,并于8日下午在加拿大广播电台进行了播出。据悉,这两个 “恶搞专家”曾多次向名人拨打这种恶作剧电话,被“忽悠”过的名人包括法国前总统希拉克、首富比尔•盖茨、高尔夫明星“老虎”伍兹等。
我并不赞成这种幽默,也不觉得其中有什么可笑之处。但是这则消息透露出的另一条信息,倒让我颇有几分羡慕,那就是国家总统都可以被公民打电话找着并通话,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这个国家民主和自由的程度。我所在的片区曾于三伏天、在无任何通知的情况下突然大面积停电和停水,一整天无人修复,经多方投诉未果,我于是按报纸公布的号码拨打市长热线电话,拨了三次后才有工作人员接听,却给我供电部门电话号码让我联系,而之前供电部门这个号码我已拨过多次,都无人接听。当时我就想,都让你随便就能找着了,那他还是市长吗?可现在我知道,希拉克、萨科齐都被找着,甚至被“涮”了,却都是真真实实的总统。
我们能把电话打到国家领导人那里吗?
No!现在能做的,就是幻想一下,什么时候能顺顺当当把电话打到市长那儿。

没有评论: